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大以纳古村农业生产“生命线”全线贯通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19年11月6日,发窝乡阿过咪村至东坡乡小以纳古通村道路全线贯通。道路全长14.11公里,总投资286万元,由县交通运输管理局拨款建设,现已成为发窝乡大以纳古村农业生产“生命线”,也为阿过咪村委会提供了一条连通东坡乡的重要致富道路。

大以纳古老村和公路全貌

大以纳古村隶属发窝乡阿过咪村委会,距村委会8.8公里,距东坡乡小以纳古村6.7公里。由于山高坡陡,村里一直没有车路通到村委会和发窝乡政府,当地居民只能与东坡乡、田心乡通车,或乘车到阿过咪后步行、骑马2小时才到家,生活极不方便。发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大以纳古村修路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反复进行实地调研、测量和论证,在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的基础上,为了方便群众搬迁和农业生产,发窝乡积极向县级交通部门申请资金,于2018年完成规划,2019年7月正式开挖,经过4个多月的努力实现通车,为以纳古村村民生产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大以纳古村搬迁点阿过咪村(刀甲)全貌

大以纳古村民表示:以前出门坡陡路窄,十分不方便,现在修了这条路以后,我们可以用三轮车、农用拖拉机等到地里干活,以前两小时的路,现在只需半小时,省时省力、方便快捷,这都要感谢党、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大以纳古通村道路的修建只是发窝乡道路建设的一个缩影,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窝乡党委政府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加大全乡辖区内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共投入资金10587.0286万元,先后新建、硬化道路202.761公里,年底前可以实现村村通硬化路。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极大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发窝交通网络更加健全、更加便捷,为发窝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发窝乡职业烟农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白路镇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再安排再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