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招商银行·武定县“抓党建 促脱贫”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作者:朱晓凤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点击:[]

为促进金融机构和基层党组织优势互补、共同进步,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12月3日,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高新支行及科创园支行联合党支部和武定县白路镇古黑村党总支、西园路支行及人民西路支行联合党支部和武定县白路镇平地村党总支一同开展“抓党建 促脱贫”党建共建活动。共计7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其中农村党员50名。王炳华副县长主持活动。

上午,活动在县农业农村局会议室举行,首先招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陈梦雅同志为活动致辞。然后,招商银行昆明分行高新支行及科创园支行联合党支部与武定县白路镇古黑村党总支部、西园路支行及人民西路支行联合党支部与武定县白路镇平地村党总支分别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招商银行为两个基层党支部赠送“初心包”(党建书籍、工作手册、党旗、党员徽章、党示范岗标牌、党务公开栏、党建宣传栏、党建书报栏、支部活动记录本、党员学习记录本等)和授予 “党建共建党员教育学习基地”牌匾,四个党组织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建促脱贫”交流工作经验。随后,招商行以“党费云缴费”和“征信管理”为主题为大家讲了一堂实用且重要的金融知识讲座。最后,王副县长结合武定县党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为大家讲授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

下午,全体人员到烈士陵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共唱国歌、分享活动心得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并一同到影院观看爱国教育题材电影“为国而歌”,进一步升华了大家的爱国之情。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参会人员更加深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大家的党性,更为招商银行昆明分行与白路镇古黑和平地两个村搭建了友谊的桥梁。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双方将加强交流,努力带动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双推进。

上一条:猫街镇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插甸镇乌东德线路全线贯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