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集中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19年12月08日   作者:熊园丽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普法办及县司法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县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通知要求,2019年12月4日,在全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六个“云南省法治宣传周”和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猫街司法所牵头组织镇综治办、派出所、民政、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宪法宣传周、云南省法治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着力突出重点,推动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广播音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云南版《百姓法治宝典》、《宗教事务条例》、《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和宪法知识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参加宣传的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深入宣传依宪治国、依宪执政、依法治国及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法治理念,宣传党的领导是宪法实施最根本保证,宣传宪法确立的国家根本制度、根本任务和我国的国体、政体等基本内容,同时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设成就。在活动现场共接受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20余份,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宪法宣传覆盖面,进一步让宪法深入民心,推动了宪法精神进基层, 将宪法精神和法律知识普及到广大百姓的生活中,积极营造全社会宪法宣传的浓厚氛围,也营造了浓厚的全民学宪法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推动了全社会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宪法,领会宪法精神,深刻把握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和社会政治生活中的指导地位的精神实质,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干部的宪法意识,为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筑牢干群思想基础。

上一条:发窝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十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招商银行·武定县“抓党建 促脱贫”党建共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