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搭建沪滇桥 共赢脱贫战

日期:2020年05月31日   作者:周小琳 臧永晴   来源:镇宣传办    点击:[]

自脱贫攻坚以来,上海市嘉定区作为对口支援武定县的帮扶地区,切实承担起了帮扶责任、落实好了帮扶措施。为确保挂牌督战的小河村委会顺利脱贫,5月31日上午,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党组书记、主任姚海一行到高桥镇小河村委会调研指导沪滇扶贫协作工作。

姚海一行先后参观了小河村委会沪滇扶贫协作种桑养蚕项目、肉牛养殖项目、壮鸡养殖项目,听取了小河村委会产业发展报告。姚海表示,小河村委会实施产业带动贫困的思路是正确的,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充分利用了土地资源,实现了多元化发展,有利于促进小河村委会顺利脱贫。他强调,在今后的帮扶措施上,要更加注重精准精确,要实事求是,帮在根子上,切实做到“五帮三带两转”,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发展民营企业带动农户增收,促进小河村委会的生态农产品走进市场。

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办主任陆建新表示,嘉定区与小河结对帮扶既是使命也是光荣,今后将根据小河村委会实际需要,实事求是,精准帮扶,尽自己所能,帮小河所困,助力小河如期脱贫。

云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主任黄云波表示,小河的发展一变再变,党风政风在变、基础设施在变、生产生活方式在变,特别是在上海市的对口帮扶下,小河村委会充分利用帮扶优势,创造供给,改变观念,盘活土地资源,群众生活越来越好。只要人的观念、生产生活方式、生态意识发生改变,传统村落就变成了美丽乡村,并且会越变越好。

武定县委书记李玉林向上海市多年来对武定县脱贫攻坚工作真心实意地帮扶、真金白银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后武定县将以愚公移山的精神,不负上海市的关心支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如期脱贫摘帽。

(周小琳、臧永晴)

上一条:多彩的活动 “童”样的六一---记白路小学2020年“六.一”期间开展“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东坡乡认真落实惠农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治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