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召开农药减量增效实用技术暨 安全用药培训会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万春贵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7月27日,发窝乡组织集中连片种植村民在发窝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农药减量增效实用技术暨安全用药培训会。

培训会上,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杨春富介绍了全乡农作物种植情况,强调科学种植、科学用药对农户增收和耕地保护的重要性。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助理农艺师李丽梅从农药的用法与功效、安全用药、推广高效、低毒、低残留、环境友好型农药,发展绿色农业等方面做业务培训。

农技人员强调,近年来,各类农药广泛使用,特别是杀虫药的滥用给食品安全带来严重冲击,杀草药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使土壤遭到严重破坏,不利于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实现农药减量增效,积极推广杀虫灯、诱捕器等新技术新产品,大力发展绿色防控技术集成示范推广,助力发窝乡绿色兴农和农业转型升级,让群众用生态农产品增收致富。

会后,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向参训农户发放农药9200袋(瓶),并与群众交流用药相关知识。

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农技推广人员、发窝村委会四职干部、发窝乡集中连片种植农户340余人参加培训。

上一条:插甸镇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条:环州乡:扎实开展地质灾害演练,营造和谐安全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