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全面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

日期:2020年07月31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    点击:[]

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同时,武定县插甸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打造美丽乡村。7月以来,插甸镇力补短板、集中攻坚,在全镇集中开展以乡村治乱、治脏、治污、提升绿化品质、查处拆除“两违”建筑工作等为重点的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坚持一个目标。将拆临拆违治乱工作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突破口来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强力推进。结合农村户厕改造、绿化提升、建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六项制度”等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把拆临拆违治乱作为“厕所革命”、人畜分离的有效抓手,腾出空间,创造条件,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把握两个关键。在全面摸排上,按照临违建筑点、线、面全覆盖的整治工作要求,逐项逐类排查,把各种情况摸准摸透,分类建立工作台账。在分类施策上,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班子成员负责入户做工作,引导农户自行拆除。在自行拆除的基础上,镇上全面清理扫尾,实现拆临拆违治乱全覆盖。

压实三方责任。充分发挥镇、村、组三级力量作用,党政主要领导抓全盘、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村“两委”抓推进,小组抓落实、农户抓整治。在集中整治日,抽调精干力量,成立政策宣传组、拆违组等工作组,明确工作责任和任务,按预案拆除,安全有序推进。

做到四个到位。动员到位:通过进村入户、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意义和好处,引导群众养成卫生文明的生活习惯。人员到位:通过集中整治日,调集全体干部集中主攻难点、突破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动员群众参与到拆临拆违治乱工作中来。整治到位:对集镇区、易地搬迁点、乱搭遮雨棚、乱搭楼梯等违法违建的进行集中拆除整治,有力有效提升全镇环境卫生。督促到位:镇党委不定期对各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整改,促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

上一条:沪滇协作 苗寨穷变富
下一条:发窝乡召开农药减量增效实用技术暨 安全用药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