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插甸小学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活动掠影

日期:2020年09月17日   作者:高兰珍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同学们对于节约的意识,进一步明确节约对于自己以及对集体的重大意义,使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风气,贯彻落实光盘行动的宗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增大光盘行动的影响力,同时培养学生们文明就餐的好习惯,提升我校学生的整体素质。插甸小学由德育处牵头,结合“七个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于2020年9月10日至15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抑制铺张浪费”为主题的厉行节约光盘行动。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取得预期效果,各学校结合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实际情况,认真制定活动方案,以确保方案的可行性。

2020年9月13日插甸小学党支部召集党员教师及非党教师,以村委会小学为单位,组织教师学习《关于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真正让厉行节约意识入心入脑。

为大力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气氛,将节粮、节水、节电“三节”内容融入少先队国旗下讲话及晨会中,教育引导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逐步养成节约的行为习惯。

同时,学校总务处要求学校后勤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各校厨房管理员及炊事员坚决做到:对每天菜品认真计划,对学生就餐数仔细核查,对出库物资严格控制,把浪费降至最低状态。除此之外,各学校少先队大队还设立“学生文明就餐监督岗”,将节粮行动落到实处,最大限度减少食品浪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体师生认识到了节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对活动进行过程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改正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由于本次活动时间短暂,活动结束后我们发现同学们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仍有少数学生认识不足,营养餐存在浪费现象,这种现象的出现还是同学们的认识不足,只停留在短短的活动期间。这是我们不希望的。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们仍将“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光盘活动进行到底。

“我光盘,我光荣”需要我们从一粥一饭开始,从身边开始,积极倡导节约文化,广泛宣传节约理念,用我们的身体力行、用我们的引导感召更多的人加入进杜绝浪费的队伍之中。

上一条:辣椒丰收农民日子红似火
下一条:涓涓细流 汇聚大爱——武定县猫街小学校园防疫健康讲座暨上海太保安联爱心药箱捐赠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