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开展“送法进校园”和“司法关爱”企业献爱心活动

日期:2020年09月22日   作者:朱来昌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推进平安校园、和谐学校建设。2020年9月22日上午,由插甸司法所牵头,长冲石材园管委会倡议工业园区企业在插甸希望小学为全镇贫困学生开展企业救助贫困学生爱心捐款及专题法治讲座。

讲座上司法所两名干警从多方面开展宣讲;一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载体,弘扬宪法精神,要求教师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途径,做知法守法的传播者,讲好民法故事,传播民法知识。推动形成全社会全校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良好氛围,给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的良好法治环境。二是以《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校园欺凌伤害了谁》等法律法规为主,讲述控辍保学的重要性,确保求学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同时要求应当尊重未成年人的人格尊严,不得对未成年人实施体罚、变相体罚或者其他侮辱人格尊严的行为。三是以校园欺凌典型案例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和校园欺凌的危害。四是认识到校园欺凌的重要性,要求学生掌握;校园欺凌可以防、方法掌握要适当、求助老师来帮忙、自我保护有保障。五是各界企业家、知名人士、爱心人士为34名贫困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捐赠了3400元,在人生的关键时刻,帮助无助的寒门学子挺起自信的脊梁,插上梦想的翅膀,赢得改变命运的机会。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让全校学生更加直接生动的了解法治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也为构建和谐插甸平安校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猫街镇妇女刺绣技能引导性培训分别在半山、麦地冲村委会举办
下一条:猫街镇五个举措引领爱国卫生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