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妇女刺绣技能引导性培训分别在半山、麦地冲村委会举办

日期:2020年09月23日   作者:普莉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全镇妇女劳动力就业技术和就业竞争,进一步增强贫困妇女劳动技能,努力提高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率,巩固脱贫成果和长效脱贫的目标,猫街镇妇联牵头举办了猫街镇2020年妇女刺绣技能引导性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共有2期,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绣娘,分别在半山村委会(9月21日)和麦地冲村委会(9月22日)举办,每期举办一天。9月21日上午,猫街镇妇女刺绣技能引导性培训在半山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培训的有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尹芳、镇总工会副主席罗建丽、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主任钱昱宇、镇妇联专职副主席普莉、半山、五拃甸、麦地冲、大厂村委村工作人员及绣娘等共计260余人。

培训会上,镇党委组织委员妇联主席尹芳作了半山场开班动员讲话,尹主席强调:“近年来我县把发展壮大彝族刺绣产业,作为打造中国彝乡品牌的重要措施来抓,猫街镇因占据区位优势及民族文化产业优势,加之近两年县及各部门对我镇彝绣产业发展较为关心照顾,培养了我镇彝绣传承人和建设彝绣合作社带动全镇彝绣产业发展。在各级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我镇的彝绣产业得到了很大发展,为巩固脱贫成果和长效脱贫的目标,镇党委镇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各参训人员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彝绣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参加培训;三是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确保顺利完成培训。”

2019年我镇仓房村委会村民李从梅成立了武定县猫街镇传承彝绣专业合作社,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成立彝绣扶贫车间为我镇的彝绣走出武定、走向全国奠定了基础,为更好地激励、带动我镇更多的妇女同胞找到一份增加收入的途径,镇妇联专门邀请猫街镇刺绣带头人李从梅为本次培训作专业的刺绣技能培训,分享致富经验,通过培训达到进一步提高我镇妇女彝族刺绣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使每个参加培训的刺绣妇女掌握1门非农生产岗位技能,增加收入,促进全镇妇女就业,为广大绣娘搭建了彝绣交流学习平台。

上一条:猫街镇“美丽乡村·女子学堂”启动仪式在麦地冲村委会举行
下一条:插甸镇开展“送法进校园”和“司法关爱”企业献爱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