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 ——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第71个建队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黄旭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有一种颜色,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那是红领巾的颜色;有一种光荣,令人激动不已,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迎着初升的朝阳,我们迎来了第71个少先队建队日。为了庆祝少先队建队日的到来,插甸革命英烈红军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以“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为主题的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利用少先队大队以《做展翅翱翔的雏鹰》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宣传少先队发展历程,重温入队誓词,队旗下的铮铮誓言,极大地增强了队员们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

10月11日至12日,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黄旭老师组织少先队员们开展主题为“我是光荣的少先队”队会。黄老师从少先队的队史,队的性质、队的目的、队的标志、队礼、队旗和队徽、队的呼号、队的作风、队歌的由来等方面向少先队员们进行宣传教育,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们齐唱队歌,重温了入队誓词,并呼吁队员们牢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星星火炬的引领下快乐成长。

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员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充分展现了我校少先队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良好风貌。 重温入队誓词时,队员们的一声“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是一句口号,更是一个行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大家庭,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将你我联系在一起,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激励下,踏上了新的旅途。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习爷爷的殷切嘱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武定县插甸镇老木坝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纪实
下一条:插甸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