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环州乡卫生院:发挥部门职能 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姜春菊   来源:环州乡卫生院    点击:[]

自吹响“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结集哨以来,环州乡卫生院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爱国卫生运动是我们党把群众路线运用于卫生防病工作的成功实践”为行动指南,“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通过广泛宣传、卫生监督、家签服务等,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推进。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环州乡卫生院通过深入各个公共场所宣传,开展健康教育,发放宣传折页,粘贴宣传标语等的方式,逐步实现爱国卫生运动全覆盖,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到位。

环州乡卫生院发挥职能部门示范带动作用,通过改造院内洗手设施、改善医院的环境卫生、改造厕所、添置其他基础设施等方式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中来;此外,卫生院还增加预检分诊的机构与人员配置、增加宣传标语,建立爱国卫生运动与疫情防控联合机制,广泛发动引导群众承担起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健康治理,形成了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乡卫生监督协管站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利用白天督导检查、手把手安装消毒小程序和晚上组织培训的机会,号召各个公共场所人员开展以〝环境卫生制度化、清洁消毒标准化、疫情防控常态化〞为主题的清洁消毒行动,恪尽职守、慎终如使地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并将扫码、戴口罩、量体温及安装常消毒小程序、悬挂常消毒公示牌等工作一起抓,做到“各个部门手拉手、个个人员心连心”,齐心齐力做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

在“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的同时,环州乡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也没有忘记作为一名家庭医生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以维护和促进整体健康为方向,为群众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并在进村入户上门服务时,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了面对面宣传。

疫情防控是责任,爱国卫生共参与。在乡党委政府的号召和带领下,各个部门都发挥职能、加强联动,全乡干群手拉手、心连心,向着“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目标一起出发!

上一条: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姚云来到环州乡调研
下一条:猫街镇“四万三进”活动工作成果:解决自来水供水厂建设的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