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四万三进”活动工作成果:解决自来水供水厂建设的问题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作者:普晓莉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年来,猫街镇自来水管理站存在规模小,取水水源保证率低,供水不足,水处理工艺十分落后,供水管网布局随意性大、陈旧老化,漏失率高,技术力量薄弱、改造资金不足等现状,严重制约了供水事业的发展。

猫街镇党委、政府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猫街镇集镇及猫街、汤郎、百子和仓房等8个村委会67个村民小组150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紧扣推进整改落实见成效、人民群众得实惠,着力解决在脱贫攻坚调研过程中,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期盼解决的问题,整合各类资源,近2年来共计投入资金1900万元,新建占地面积3762平方米的新水厂一所。新建水厂办公区600平方米、硬化道路2400米、架设管道14.5公里、安装净水设备2套,新水厂建成后可解决覆盖全镇8个行政村近15000人的安全饮水问题。

项目投入使用后实现猫街镇城乡供水统一规划、统一管理、统一提高,切实改善集镇级及周边村民的饮水条件,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助推猫街镇决战决胜脱贫出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环州乡卫生院:发挥部门职能 落实“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下一条:猫街镇扎实开展“四万三进”突破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颈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