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行业扶贫强了村富了民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猫街镇人民政府    点击:[]

脱贫攻坚五年来,各级各部门行业扶贫成为猫街脱贫攻坚中一支举足轻重的力量,有力推动全镇15个行政村脱贫出列和贫困群众加速脱贫致富奔小康。

光伏扶贫壮大村集体经济。“光伏发站工程可谓‘一寸光伏一寸金’,通过半年来的光伏发电,我们村委会获得50118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让我们村委会干部‘腰也直了,声音也大了’。”秧草地村委会书记(主任)张玉平说。目前,全镇完成975千伏光伏扶贫项目全部实现并网发电,截至9月底为15个村贫困村带来47.1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

国土综合整治项目优化土地布局,为贫困村扶贫开发项目建设提供更多用地空间。“我们村839多亩地,原来地块零碎、机械耕收不方便,现在修了田间路,可以机械耕种,以前的望天地变成了旱涝保收的滴灌农田,烤烟种植和青豌豆种植面积不断增大,为群众增加1000多元收入。”新村党支部书记李真全感慨万千诉说着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带来的变化。目前大麦地、龙庆关、秧草地3个村委会总投资4093.9万元,土地整理面积119.24亩项目已经全部完工。

教育扶贫让孩子“笑起来”。全镇实现有办园条件的贫困村幼儿园全覆盖,适龄儿童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70%以上,实现6至15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无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失学情况,有非义务教育阶段外学生就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扣除就学负担后人均纯收入均能达到脱贫标准,圆满完成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验收。

截至2019年底,各级各部门累计向猫街镇行业扶贫资金1.94亿元。猫街镇党委、政府将利用好行业扶贫帮扶的成效,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的无缝对接,把乡村振兴作为巩固脱贫攻坚的基本途径,加强政策、措施、项目的有效衔接和延伸,实现乡村振兴相关支持政策优先向少数民族聚居村组倾斜,补齐短板、巩固脱贫成果。

上一条:县长李坚到环州乡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爱心捐赠 情暖环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