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县长李坚到环州乡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张建玉   来源:环州乡    点击:[]

2020年10月27日,县长李坚一行到环州乡调研指导当前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李坚县长先后来到环州乡农产品交易市场、环州集镇、乡幼儿园、环州中学、环州乡便民服务中心、客运站、环州小学、环州乡卫生院进行检查指导,并深入村组查看了环州乡大雪坡自然能提水工程、党员实训基地、农村公益性公墓、高标准农田等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水厂运营情况。

在环州乡农产品交易市场,李县长仔细查看了市场的卫生状况,通过和商贩们进行亲切交谈,了解环州的菜价、肉价,在密切关注民生问题的同时,提出了交易市场按照销售品种实施分类、分区规划等建设性意见;在环州集镇,李县长高度肯定了集镇卫生保洁工作,对环州河道改造和附属设施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

通过实地走访环州乡幼儿园和环州中小学,李县长在了解学校建设、师资配置和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的同时,关注了环境卫生、厕所改造、洗手台设置及物品配备等细节,重点查看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李县长提出:学校在立足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和安全保障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要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融入主题班会、主题队会,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带动家长,进而在全乡范围内营造“清洁家园人人参与 美好生活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在卫生院,李县长提到:“卫生院及医务人员在履行好‘救死扶伤治病医人’这个光荣而神圣的使命的同时,要树立标杆、带头开展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李县长仔细了解了环州乡大雪坡自然能提水工程建设及与项目关联的水厂运营情况后,要求要尽快按照时间进度完成收尾工作,并按程序将项目工程款拨付到90%。

参观党员实训基地后,李县长对党员实训的情况进行了解,并就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和示范作用的发挥进行了指导。

在看了滔谷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听了环州乡党委左有宏书记的汇报后,李县长非常高兴,她认为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的愿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十分强烈,环州乡自力更生、发挥“不等不靠”精神,通过村民“一事一议”来自发挖通机耕毛路,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工程进度极大提升的做法值得点赞!

李县长在滔谷村委会召集了座谈会,就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总结和需要帮助解决的事项进行了意见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环州乡第一书记董尚高提出要加快白环路建设进度、加强拉务河治理、将环州小学搬迁提上议事日程,呼吁要向上争取更加优惠的农业农村用电政策、果蔬烘干机补贴政策等来保护生态环境;乡党委书记左有宏提出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下步工作谋划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加大村庄规划力度,建议“以奖代补”的方式来进行废旧物品处置,恳请帮助解决电力、旧卡到鸡冠山路面硬化等事项;滔谷村党总支书记樊本富表达了希望争取实施更多村组机耕路项目、方便群众生产的诉求。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尚高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马品、县政府办主任钱国臣、县发改局副局长李毅及环州乡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与调研。

本次调研,李县长就我乡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将对我乡下步工作的进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我们将认真按照县长的指示和要求,抓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四季度全乡工作完美收官。

上一条:县长李坚到高桥镇林草中心指导督查工作
下一条:猫街镇:行业扶贫强了村富了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