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董尚高到环州乡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老兵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张建玉   来源:环州乡    点击:[]

近日,武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董尚高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杨渝成一行到环州乡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人。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这雄壮的旋律在环州村被一位91岁的高龄老人用充满沧桑的嗓音完整高唱了出来,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这是在慰问莫志学老人家时出现的一个动人画面。

“老人家,当年你们为祖国和人民浴血奋战,党和国家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就是我们县、我们乡的一个宝。今天,县委派我来看望您......”董尚高书记亲切地拉着莫志学爷爷的手,和老人促膝附耳而谈。

董书记亲手为莫爷爷披上簇新的绶带、戴上鲜艳的大红花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勋章,还为老人奉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并再三叮嘱他的家属要好好照顾老人,学习并传承老人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操和爱国情怀。老人家激动得流下眼泪,一直念叨着“感谢党、感谢国家,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为国为民者,国敬之,民爱之。绶带、红花与勋章,谱写着一首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的新曲。英雄迟暮,但党和国家的关怀永远不会缺席。

董尚高书记一行的看望慰问给志愿老兵带来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体现了全国上下拥军、敬军、爱军的主流价值观,激励全乡上下要学习舍生忘死、公而忘私的志愿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融于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而奋力拼搏、苦干实干的生动实践。

上一条:高桥镇:开展“四万三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条:县长李坚到高桥镇林草中心指导督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