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开展“四万三进”,为企业排忧解难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臧永晴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县委关于开展“四万三进”活动决策部署上来,高桥镇全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共渡难关,为企业再松绑,发展再鼓劲。秉着“企业有需求,政府有回应,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的服务理念,当好了企业发展的服务员。

领导班子成员定期深入挂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复工复产等情况,结合优化经营商环境建设、“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广泛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充分了解企业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根据调研了解情况,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找准存在问题、分析症结根源、提出解决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变“企业求助”为“干部服务”,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组织协调市场监管、社保、经济发展等要素保障部门,开展用工保障、社保办理、疫情防控等政策及法律法规解读72场,覆盖市场主体253个,教育引导各类市场主体保持战略定力,提振发展信心。

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分类施策,大力整合相关业务人员,为开展“面对面”“保姆式”服务,协调帮助各类市场主体解决党建难题、用工难社保缴费等问题58个。扎实做好“六保”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及时兑现复工复产优惠政策19个,涉及资金45万元,确保国家和省州县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转化为企业发展助力。

通过着力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高桥镇用实际行动帮助了企业纾困解难,助推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上一条:猫街镇“四万三进”活动工作成果:解决解决集镇街道管理难、环境差的问题
下一条:董尚高到环州乡看望慰问抗美援朝志愿老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