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楚雄州精神病院对高桥镇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第一轮面对面随访管理、救治救助及可疑患者筛查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作者:龙美会   来源:高桥镇    点击:[]

为切实做好高桥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管理工作,保障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2021年1月19日,楚雄州精神病医院专家组到高桥中心卫生院为高桥镇辖区内的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面对面随访管理、救治救助及可疑患者筛查工作。

本次随访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卫生室与各村委会负责人共同协调,将重性精神病患者统一带领到卫生院进行面对面随访,并增加安保人员在现场值守。体检当天,在院内工作人员安排引导下,各就诊患者按序进行填体检表、测量身高体重,做血常规、心电图、血糖、转氨酶等检查。专家们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史、服药情况及目前治疗效果,并叮嘱患者家属用药安全及注意事项,讲解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住院报销比例等惠民政策。对不能到现场的患者,工作人员下村入户为患者进行了体检随访。

此次随访共有76名患者接受了诊视,入户随访7人,106人领取药品,76人采血,医院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爱心杯子、手消毒液67份。

上一条:高桥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助推种桑养蚕产业发展
下一条:狮山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