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助推种桑养蚕产业发展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1月19日,高桥镇召开企业家座谈会,10名企业家负责人,6名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企业家们畅所欲言,交流了目前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前景。就围绕发展我镇产业蓝图、扩大种桑养蚕规模、提升经济效益,如何实现高桥新发展等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镇党委书记李文武衷心感谢广大企业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就种桑养蚕产业发展,李文武表示,广大企业家既是产业发展的中流砥柱,又是转型升级的强大引擎,更是党委政府的得力臂膀。要政企同心,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助推全镇种桑养蚕产业做贡献。一是政企同心,变被动为主动。种桑养蚕产业不仅是合作社、村民参与,还需各企业积极援助,企业可自己流转土地种植桑树,形成养殖规模;也可鼓励农户加入,以入股的方式种养分红;二是消除忧虑,提升信心。高桥镇党委政府将免费提供桑树苗、薄膜、三龄小蚕和技术指导。达到种养规模的合作社,还可帮助其解决部分设备,建盖养殖房。合作社可自行流转给企业或个人。镇政府还与企业签署购买合同,优先收购本镇蚕茧。

镇人民政府镇长陈会文强调,全镇企业家及合作社负责人要有加快发展的信心,要有转型升级的决心,要有合力扶工的公心。切实推动全镇种桑养蚕发展,为建设“魅力龙街 幸福高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这次会议让大家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在下步的发展中,将和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为高桥种桑养蚕产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创建美丽新白路
下一条:楚雄州精神病院对高桥镇辖区内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开展第一轮面对面随访管理、救治救助及可疑患者筛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