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政协武定县委员会委员代表到猫街镇视察文化惠民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尹芳 王绍昌    点击:[]

文化如水,润物无声。文化育民是引导群众思想、提升群众素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为推进我镇文化体育事业健康发展,2021年10月18日,武定县省州县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领导组成视察工作组,对我镇文化惠民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视察组在政协副主席李建云同志的带领下,视察了猫街镇综合文化站、猫街彝族刺绣传承点。猫街镇人大主席李俊军同志、党委副书记尹芳同志全程陪同参与视察工作,猫街镇文化站站长王绍昌进行工作汇报。委员们先后到猫街镇文化活动广场、民族刺绣展厅、农耕展示、排练厅、培训教室、图书馆猫街分管进行视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工作的硬件设施建设、文化和体育活动开展等情况。

猫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文化氛围营造、人民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等方面工作,“正月十五赶猫街”“猫街彝族刺绣”已经成为猫街对外宣传有名的文化品牌。在镇综合文化站成立了培训机构、建设文化信息共享工程农民素质教育网络培训学校,扎实开展培训。通过覆盖全镇的应急广播,播放涉及生活常识、种养技术、城乡务工技能、法律知识等,增加人民群众共享文化资源的覆盖率。一是提高农民素质,培养造就新型农民为目标,培育一批头脑灵活的乡土人才,引导农民利用学习的科技知识,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开发名、优、特产业项目,发展种植和养殖业,成为新农村建设的“主力军”。二是以提高农民务工知识,增加外出务工收入为目标,培育一批懂政策、收入高的外出务工人员,通过实施以农村务工职业技能培训为主要内容的“阳光工程”培训,培养新型产业农民和务工农民,使其具备自主就业,自主创业,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的意识和能力,带领更多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激活打工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者。三是以提供信息资源,培养农村经济人为目标,培育一批信息灵通的农村经济人队伍。通过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农民素质教育网络培训学校提供便捷、丰富、准确的信息资源,掌握市场动向,鼓励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组织发挥作用,架起企业与农户的桥梁,形成产、供销网络,成为乡村振兴

的领跑者。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参与视察活动的政协委员对猫街镇近年来文体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上一条:猫街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条:发窝:楚雄州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 为助力乡村振兴锦上添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