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作者:   来源:李俊军    点击:[]

自武定县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猫街镇党委着力配强镇村两级换届工作的“领头雁”,通过精心组织,系统谋划,扎实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细”。

把换届选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镇、村和各选区共139人参与的换届工作领导机构,日常工作专人负责,做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坚持全镇执行“一盘棋”。镇选举委员会随时量化细化优化换届工作各个环节,指导各选区的细微工作,及时解决换届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提升换届选举工作调度的能力和水平,依法、优质、高效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各个阶段工作有序顺利推进。

二是加大参与热情,宣传教育“广”。

全镇共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6550份,在重要路段粘贴永久性布标23条,在8辆乡村客运车辆上设置滚动电子布标条,固定场所电子布标3条,在15个村委会播放广播宣传,通过微信群转发《致选民的一封信》65个群,粘贴宣传画册18份,通过多形式广泛深入宣传,方便群众及时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动态信息,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注重业务学习,培训突出“实”。

镇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后,立即安排各村组织所有选区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业务培训,熟悉选举程序和具体要求,牢记选举的法定程序、公告日期等重要环节,对各选区初步登记的选民进行讨论审核。在对换届系统操作员进行业务培训时,再次对各村选民登记情况进行核查,审核一个选区,录入一个选区。截至10月19日,全镇15个村委会52个选区21620人全部登记完成并录入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

四是严格换届程序,纪律审查“严”。

镇党委共抽调镇级机关站所89名干部职工,组成猫街镇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以各村委会挂点领导为组长,3—10名挂点工作队员为成员的换届选举工作检查组,下沉到全镇52个选区,具体指导和监督各村委会选区依法按程序开展各个环节的选举工作。同时,镇选举委员会不定期深入村组督查工作,要求各选区对换届工作“讲得清,会操作,有痕迹”, 高质量推进换届各阶段工作。

上一条:李坚县长带队到猫街镇考核检查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下一条:政协武定县委员会委员代表到猫街镇视察文化惠民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