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走访看望帮扶户 浓浓情意暖人心

日期:2021年10月21日   作者:赵淑敏 李丽莉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9日,楚雄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赵宗喜带领州委巡察办一行15人到帮扶点武定县猫街镇七排村委会走访看望帮扶联系户。

走访前,州纪委州监委驻七排工作队给走访干部发放《走访提示卡》和《走访登记表》,温馨提示走访重点和注意事项,确保走访工作取得实效。

赵宗喜一行15人分别到结对帮扶联系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帮助解决;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委副主任赵宗喜在帮扶联系户覃世祥家中)

认真宣讲各级支农惠农和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政策措施,与帮扶联系户商量制定生产发展计划,激发内生动力,鼓励发展生产;

(州委巡视工作联络办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爱学在帮扶联系户阳金彦家中)

引导帮扶户做好个人、家庭、公共卫生,时常打扫庭院,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创造干净、整洁、优美人居环境;

(州纪委州监委二级调研员速勇在帮扶联系户盛光权家中)

开展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动员宣传工作,让帮扶户意识到疫苗接种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引导帮扶户摒弃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州委巡视工作联络办副主任、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马建康在帮扶联系户阳金朝家中)

开展“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引导帮扶户发扬自力更生、吃苦耐劳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州委巡察组组长善应贤在帮扶联系户盛文福家中)

七排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彭兴全说:“自州纪委州监委2018年挂包七排村以来,积极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累计帮助挂包对象解决急难愁盼问题400余件。”

(州委巡察组副组长王丽萍在帮扶联系户张加其家中)

州纪委州监委193名干部职工将在2021年10月、11月期间开展走访入户工作,把帮扶联系户的大事小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上一条:【驻村纪实】猫街镇在严管厚爱中激励驻村工作队担当作为
下一条:猫街镇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季度党建业务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