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七个抓实”有序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1年10月22日   作者:   来源:插甸镇选举委员会办公室    点击:[]

自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插甸镇以极高的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有序推进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

一是抓实组织领导。在镇、村两级分别成立1个镇选举委员会和12个村委会选区领导小组,镇村联动,协同推进,为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抓实学习培训。先后召开全镇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工作培训会、选民登记业务培训会等,强化换届选举骨干人员业务水平,确保换届选举依法依规开展。

三是抓实宣传发动。丰富宣传方式,采取进村入户、张贴标语、QQ群、微信群推送、公告栏公告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换届选举宣传氛围。发放《云南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24本,发放《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6400余张,各微信群推送《【应急广播】全县选民的一封信》《致全县选民的一封信》《带您进一步了解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电子语音版宣传材料320余次,张贴换届选举宣传海报12套96张,制作宣传标语44条。

四是抓实业务工作。提前思谋,合理布局,严格开展镇第三届人大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精心组织各选区开展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资源摸底。扎实推进选民登记工作。截至10月20日,已在云南省人大选举任免信息服务平台系统中导入选民18048人。

五是抓实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各方职责,细化分工,通力配合,适时推进。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换届选举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做到早预判、早分析、早监测、早解决。

六是抓实检查指导。县换届选举指导组先后2次到我镇及村委会选区检查指导换届选举各环节工作,进一步查找问题,理清思路,确保换届选举稳步推进。

七是抓实换届纪律。狠抓换届选举纪律作风建设,严把政治关、素质关和程序关,按照工作流程及日程安排,依法依规组织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氛围。

上一条:猫街镇紧盯目标全力推进国家卫生乡镇 达标创建工作
下一条:【驻村纪实】猫街镇在严管厚爱中激励驻村工作队担当作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