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召开迎接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作者:吴珏亭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全力以赴做好迎接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进一步增强全乡上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查找差距,迅速补齐短板,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标准通过后评估工作。11月10日,东坡乡召开迎接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委政法委书记、东坡乡党委第一书记文金华同志出席会议,东坡乡党政班子成员、五办六中心三所全体干部职工、六个村委会挂包联系服务单位负责人、各村党总支书记、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共8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同志主持。会上,刘永清副乡长就2021年度防返贫监测动态调整暨迎接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为更好地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县委政法委书记、东坡乡党委第一书记文金华同志提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各中心站所、村委会、挂包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次后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后评估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二是对标工作目标,综合分析研判。以监测对象“回头看”为抓手,常态化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对照《武定县关于国家对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责任分解清单》,逐一分析研判,完成落实。结合东坡乡实际,理清工作目标,逐项分析研判制定工作措施,确保按质按量完成目标任务。三是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严格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乡行业部门责任、挂包单位责任,形成全乡各级责任共担、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任务的工作格局,全面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四是加强交流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首位,强化工作举措;树牢“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部门行业责任、村委会属地责任和帮扶单位帮扶责任。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健全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抓好产业就业帮扶措施落实,全面落实兜底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上一条:一支笛子一路歌 翩翩裙角翻起舞
下一条:猫街镇在乡村振兴中唱好“产业发展”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