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点燃党史学习“红色引擎”激发乡村振兴动力

日期:2021年11月11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参观革命旧址、观看红色影片、宣讲党史知识、演讲红色故事、谋划工作要点、解决群众“难”题... ...高桥镇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丰富党史学习内容,把党 史教育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推动红色教育“活”起来,乡村振兴“跑”起来,全面擘画高桥发展新蓝图。

绘就“千仓万箱,猪肥鸡壮”的富足图。以“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在山区,推广蚕桑产业发展,全镇桑树种植覆盖9个村委会,累计种植1600亩,建成庄良、小河等七处蚕房,以己梯为试点,引进企业建成蚕丝加工厂。在坝区,推进高原特色农业发展,建成武定县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区41.24亩、蔬菜种植园区今年增至4000余亩,投产连片大棚已达205亩,实现地租收入110.12万元,产业资金资产化收入123.75万元,群众年务工收入960.50万元。以“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依托江西正邦集团推出生猪代养合作模式,全镇3个代养小区共代养生猪12000头,出栏商品生猪10000头,产值2520万元。

绘就“绿树村边,青山郭外”的山水图。依托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高桥镇积极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志愿者、党员群众对高桥辖区内乱堆乱放、家禽散养、占道经营、河道垃圾污染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活动50余次,清理垃圾800余吨,清除小广告207处,劝离占道经营、流动摊贩33处,完成公厕提升改造30座,设置转运垃圾箱70个,砖砌垃圾池276个、垃圾桶750个,垃圾清运车7辆,修建垃圾焚烧厂1座,新建停车场2个,持续改善村寨环境卫生,确保绿水青山能衍变为群众的金山银山。

绘就“村美民富,美丽和谐”的新蓝图。全镇硬化农村道路245.70千米,自然村公路硬化率达100%。更新改造人饮工程23件,解决2352人安全饮水问题。投资520万元,完成木希格、上矣马拉、永泉水源骨干工程,启动实施石腊它水库扩容工程,实施唐家老滔河道改造工程。完成投资1300万元薄弱村建设及1945万元补短板项目,全面提升镇域基础设施短板弱项。

高桥镇始终以党 史教育为抓手,以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为契机,着力为高桥群众打造生产生活有保障的生活乐园,道德之美的心灵家园,生态之美的休憩田园,民族记忆的历史故园。

上一条:猫街镇在乡村振兴中唱好“产业发展”戏
下一条:东坡傣族乡供销合作社第一次社员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