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召开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作者:杨丽红、吴珏亭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1日上午,东坡乡召开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乡党委书记文建华同志主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紧密联系东坡乡班子工作情况及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增强班子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整改落实。

为扎实开展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乡党委精心组织,认真细致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聚焦主题,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共东坡傣族乡委员会科级领导班子2020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书面)。

会上,文建华代表班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主逐一进行自我剖析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及灵魂、荡涤心灵”的预期效果。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金彦平同志和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七指导组组长杨亮旭分别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致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聚焦、程序规范,检视剖析全面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金彦平强调,一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悟透,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完善思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过程;二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对在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做到真改实改,并形成长效机制;三要让团结—批评—团结贯穿在日常生活工作始终,要经常性开展批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提醒;四是要聚焦重点工作,抬高工作标杆,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

文建华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最严明的纪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县委要求,深入学习,认真查摆问题,补齐短板,抓好问题整改。并就班子成员班子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落实好《准则》和《条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利用好,强调了四方面意见:一是坚定立场,树牢“四个意识”;二是发扬民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以身作则,班子率先垂范。

上一条:倡导文明生活 共建美好万德——万德镇开展万德湖人居环境深化治理专项行动
下一条:开启履职新征程 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东坡乡召开第十八届县人大代表履职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