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倡导文明生活 共建美好万德——万德镇开展万德湖人居环境深化治理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01月23日   作者:苏爱淋、尹丽   来源:    点击:[]

春节临近,大量外出人员陆续返乡,为了还辖区群众一个整洁优美的集镇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精细组织,整合各方力量,对万德湖及周边环境进行一次全方位的深化治理。

1月15日至20日,城建办按照湖面无漂浮物、湖中无障碍物、湖岸无垃圾的“三无”及湖道无粪堆、柴堆、垃圾堆的“无三堆”目标,向万德湖沿湖农户、商户、住户发出“倡导文明生活 共建美好万德”——万德湖人居环境整治倡议书100余份,责令整改告知书17份。

1月21日至22日,镇党委、政府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群众集中开展万德湖人居环境深化治理专项行动。活动中,大家干劲十足,个个甩开膀子挽起袖子,扫的扫,铲的铲,干的热火朝天。经过为期两天的彻底清理,沿湖的垃圾、水渠水沟内杂物、湖畔两侧的杂草枯树全部清除完毕,万德湖旧貌换新颜。

对万德镇群众而言,万德湖不仅承载了几代人童年的记忆,更是一种浓郁的乡愁。此次人居环境深化治理专项行动,还湖于民,还景于民,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现在的万德湖,湖面波光粼粼,湖畔干净整洁,群众脚下的路平了,门前的灯亮了,居住环境美了,幸福感和归属感也更强烈了。

此次万德湖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不仅是全镇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带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自觉性,从思想上扭转“要我做”变成“我要做”的参与意识的行动缩影,更是全镇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践行为民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

上一条:万德镇举行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下一条:东坡乡召开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