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高桥镇召开科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作者:周小琳   来源:高桥镇    点击:[]

1月20日,高桥镇召开科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副书记黄飞、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指导组成员莅临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高桥镇领导班子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县委部署要求,会前充分准备,程序严格把关、问题剖析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

镇党委书记李长清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及个人发言。班子成员聚焦主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制定整改举措,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一场检视深刻、富有“辣味”的“政治点名”在会议室展开,与会人员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把利器,直奔主题,开门见山,从谏如流,敢于直言,达到了“触及灵魂”“红脸出汗”的效果,既找准了“病灶”,又开出了“药方”。营造了畅所欲言、以诚相见的健康和谐氛围,使大家在思想上共振,感情上共鸣,行动上共进,真正达到沟通思想、统一认识、解决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指导组组长金光德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批评意见到位中肯,整改措施务实有效,在今后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以重视和积极解决,做到立改真改实改。金光德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上的“凝聚力”,主动担当作为,提升行动上的“战斗力”,抓好整改落实,提升结果上的“向心力”,希望政府班子和班子成员能以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开阔锐气和务实担当的实干精神,不贻误发展的良机,不辜负群众的期盼,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黄飞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自我批评揭短亮丑、辣味足。班子成员都能够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又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做到了前有问题所指、后有措施回应,符合高桥镇党委班子的实际,符合班子个人工作情况,体现了同志们严肃认真的态度和自我革命的决心。

黄飞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高桥镇党委领导班子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在打造典型示范上树标杆。要高度重视推进城镇化建设,积极配合推进“美丽乡镇”创建。要扎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过渡期主要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深入推进“十八项工程”和“八个衔接”落地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从严治党树形象,在建强基层组织上见实效。高桥镇党委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李长清代表高桥镇科级领导班子表态发言中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后,镇领导班子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吸纳查找到的问题、上级指出的问题、群众提出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问题,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细化整改方案,建立翔实明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明显,动真格、见行动、出实效,带头解决好班子和我们个人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上一条:高桥镇:退伍不褪色 座谈暖人心
下一条:普法“组合拳”精准出击,让基层普法“燃”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