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张艺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2022年5月是全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传,全力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群众学会使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武定县司法局东坡司法所积极组织乡镇干部深入集市、村组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5月26日正值东坡乡赶集日,普法志愿者们在人流较密集的集市拉起横幅,向摊主、赶集群众发放手提袋、宣传手册等宣传品共计500余份,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电信诈骗、《信访工作条例》、反邪教等法律法规常识进行宣传,活动吸引不少来往群众驻足询问,司法所干警均一一详细解答,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为建设法治乡村,助力乡村振兴,东坡司法所深入村组开展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农村宣传工作,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页、以案释法等形式,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邻里纠纷等问题向村民开展普法宣传,引导村民树立法治理念,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此次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仅弘扬了法治精神、提升了辖区群众法法治意识,还拉近了法群距离,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猫街镇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东坡乡多措并举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