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坡乡多措并举掀起《信访工作条例》宣传学习热潮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作者:杨云川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为加大《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传力度,进一步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和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和谐信访氛围,稳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东坡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迅速在全乡范围内掀起《条例》宣传学习热潮。

集中培训“长本事”。5月23日,东坡乡召开《信访工作条例》业务培训会,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委会四职干部、县级驻村工作队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上,乡党委书记就条例内容进行解读宣讲,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强调干部职工要学好用好《条例》,规范信访业务办理,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

宣传引导“见实效”。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及平安志愿者在东坡乡赶集日当天,全面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条例》宣传手册、现场解读、咨询解答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解释《条例》的新规定、新政策,引导群众依法依规信访,合理表达诉求,在信访中知法、用法、守法,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条例》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和解读100余人次。此外,还通过工作群转发、宣传栏粘贴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进行宣传,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走村入户宣讲,做到“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范围全覆盖,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条例的知晓率。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加强《条例》学习,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反映利益诉求,切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上一条:东坡司法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下一条:环州乡:乡村振兴有抓手 擂台比武见真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