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积极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李丽梅   来源: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宣传,有效防范沼气安全事故,切实维护全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5名技术人员对全乡范围内的户用沼气池、畜禽粪污化粪池进行全方位的实地排查。

排查期间,技术人员着重围绕沼气用户燃气灶具是否漏气、灶具是否远离易燃物品、沼气管路有无破裂、发酵池等处理装置是否加盖保护、危险地带是否设警示标志等方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此次共排查户用沼气170户,其中正常使用30户,改化粪池43户,报废40户,闲置57户,安全警示挂图不齐全8处,存在的隐患问题已全部要求整改。

为进一步强化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技术人员还在排查过程中积极向农户宣传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知识、勤维护检修等基本常识。同时发放了《用户沼气安全使用须知》170份,与沼气报废户和闲置户签订了《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处置告知书》97份,与沼气正常使用户签订了《发窝乡农村沼气池安全生产告知书》73份,并为沼气正常使用户核对身份信息后现场定位,录入“农村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微信小程序。

此次沼气安全排查行动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沼气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沼气农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发窝乡将持续不定期开展农村沼气池和畜禽粪污化粪池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农村沼气用户、养殖业主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上一条:武定发窝乡:推行林长制 做好“林”文章
下一条:发窝乡以召开现场办公会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