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以召开现场办公会助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走深走实

日期:2022年05月30日   作者:王雨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问政于民”知得失,“问计于民”知虚实,“问需于民”知冷暖。发窝乡党委、政府以现场办公会为抓手,全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努力实现干部在一线工作、决策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创新在一线体现、成效在一线检验,以思想破冰和作风转变,实现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质量提升,发展“突围”。

精心“选题”,提前谋划主题

立足实际,提前谋划,聚焦制约发窝发展的重点难点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12个村委会提前拟定1—2个现场办公会调研专题,汇总形成全乡2022年度现场办公会调研计划,制定了水利类、交通类、卫生类、教育类、农田基础设施类、城市项目建设类、党建及组织保障类以及特殊群体专项类8类主题现场办公会,深入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确保“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工作一部署、马上去推动,工作一完成、马上就反馈”,切实推进发窝乡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落到实处。

发窝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红黑榜”制度展板

变“建筑材料垃圾站”为“村民休闲娱乐点”

村民自己制作的木栅栏,如今已变成一道“小微景观”

调研“破题”,深入一线办公

5月15日、5月22日,发窝乡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发窝乡12个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主任、发窝乡五办六中心一所负责人共80余人到阿过咪村委会、自期村委会和山品村委会召开现场办公会,实地调研了3个村委会党的建设、人居环境治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村委会党总支书记作的情况报告,参加调研的乡级五办六中心一所负责人作政策解答,确保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

务实“答题”,销号问题清单

现场办公会是践行“一线工作法”的有力抓手,坚持基层导向,摸准一线实情,基层工作才能更加接地气、通人情、合实际。通过召开现场办公会,了解各村委会需要解决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12个村挂点领导编制了本村村委会践行一线工作法问题及责任清单,乡党委政府选择了一批成熟度高、可操作性强的调研成果,转化为制度机制和实施方案,挂图作战、推动落实。目前,乡级领导累积研究挂点村委会问题35个,帮助解决各类问题23个、其他困难问题6个。完成调研课题6个,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情感在一线融合、问题在一线解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

上一条:发窝乡积极开展农村沼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白路镇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