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五到位”深入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周继海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己衣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努力以“五个到位”确保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

会议精神传达到位。镇党委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迅速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镇各级党组织及人大代表工作站和代表联络室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热潮,积极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代表工作站集中学、代表联络室分头学、微信工作群个人学等方式开展学习活动,主席团成员及各级人大代表作为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宣传员及贯彻落实的示范者和推动者,确保其精神实质在 己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重点内容培训到位。坚持把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培训纳入全镇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对代表如何在审议报告、提出议案建议、为民代言、发挥代表作用等重点内容进行系统培训,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议事水平和业务水平。

代表建议督办到位。紧紧围绕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率”和“满意率”双提升目标,持续加大议案、建议跟踪督办,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实效,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过督办,镇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23件建议已100%面商、答复完成,办理到位12件,其余正在办理。

挂帮联系服务到位。坚持“双联”制度,7名主席团成员联系59名人大代表,59名代表联系295户群众,适时组织州、县、镇三级人大代表齐参与的“听民声、连民心、解民忧”联系服务活动,及时了解并反馈人民群众的诉求问题,真正让群众的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和落实。

活动阵地保障到位。健全完善己衣镇人大代表学习培训、联系接待选民等13项制度,对己衣镇1个人大代表工作站、9个村代表联络室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活动阵地“四薄四册、七有、五上墙”健全规范,实现了“站、室”“有制可依、有规可守、有言可进”的目标,使“站、室”真正成为服务代表、履职交流、工作监督、民情反映的重要阵地,能做到每月定期接待选民,有效保证人民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反馈。

上一条:武定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到中村村委会开展工作督查
下一条: 高桥镇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