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猫街镇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连日来,猫街镇以争创全州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和乡村振兴示范镇为目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口和发力点,坚持党建引领自我加压、积极行动,聚焦辖区问题短板,全面开展立体式、全方位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到位”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示范镇创建

01坚持高位推动,责任落实到位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抓总,党政班子成员、行政村书记包村、村“两委”成员及驻村干部包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书记带头,一线指挥,为全体干部群众做出示范;落实“一连二挂三推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形成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

02开展集中行动,环境整治到位

坚持高质量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集中实施一批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的基础上,集中实施夏季清洁行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河湖治理大清洁、五堆十乱大清除、残垣断壁大拆除、绿化美化大推进”活动,每天上传工作动态,按照“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洁净一处”的要求,切实做到清理彻底、整治到位、不留盲区。通过集中整治,村庄道路更靓了、房前屋后更净了、村居环境更美了。

03严格督查考评,奖惩措施到位

落实人居环境整治“红黑版”制度,制定人居环境整治垃圾规范处理、村组卫生考评办法,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星级党组织”创建、乡风文明评比的月量化考核和年终评先树优的重要指标。对各行政村村组保洁员包保情况进行定期评比,对完成效果好、质量高的村、给予表扬及奖励;对工作部署不力、综合整治成效差的村,视情形予以通报和问责,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每天有行动、每天有进展、每天有成效。

下一步,猫街镇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做到道路清扫常态化、垃圾清理日常化、卫生保持长效化、绿化美化经常化,用实际行动不断刷新村庄“颜值”,为人民群众营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插甸情系边海防、戍边最光荣 ——插甸镇认真开展边海防官兵家庭走访慰问
下一条:狮山镇椅子甸村委会:“三个一批”力促农村人居环境大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