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以产业发展促民族共荣——县政协副主席熊自禄一行到东坡乡调研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作者:杨文英   来源:武定县东坡乡    点击:[]

6月30日,县政协熊自禄副主席率生物制药专班组到东坡乡所所卡村调研中药材种植产业发展情况。

东坡乡所所卡村委会世居勐果河畔,坐落于河谷地区,辖8个村民小组471户1547人,其中少数民族1476人占95.41%,是个少数民族村落,有耕地1192亩(水田1019亩)。2021年3月,东坡乡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武定县广农农业有限公司,依托于该公司藿香种苗和技术指导,加上东坡乡适宜藿香种植的地理气候条件,东坡乡藿香产业迅速发展起来。由2021年下半年20余亩的种植规模到今年达到400多亩,藿香比一般的传统农作物价值高,易管理,藿香产业的发展切实解决了所所卡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群众增收难的问题。

在一望无际的藿香种植基地里,熊副主席查看藿香的生长情况,了解藿香的生长周期、种苗价格、收购价格、市场销路等环节,熊副主席称赞道:“东坡乡所所卡村地理位置优越,水源优质、土地肥沃、光照时间长、常年无霜,自然条件优越,发展中药材种植前景可观!”


熊副主席肯定了我乡藿香产业的发展前景,也对我乡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乡党委政府要把关好藿香的种植成本,要让老百姓放心种、大胆种,大力发展藿香种植产业。二是要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资源优势,大力引进玫瑰茄等其他中药材产业种植,壮大东坡乡特色中药材产业。三是加大力度以产业带动民族团结和发展,东坡乡是傣族乡,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乡,傣、彝、傈僳、苗、汉等少数民族形成团结共融的氛围,以产业带动民族团结进步和共同发展成效较为明显,必须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上一条:插甸镇老木坝村委会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白路镇“五抓五促”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走深走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