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白路派出所调解一起婚恋矛盾纠纷

日期:2022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为了表达对白路派出所民警调解婚恋矛盾纠纷的感谢,辖区张某某的父亲送了一面写有“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到白路派出所。

事情要从2016年说起,辖区王某(男方)和张某某(女方)相识,双方确定恋爱关系后开始同居生活,但随着日子的推移双方因日常生活琐事产生的矛盾越来越多。近段时间,王某与张某某又因为一些生活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双方家人眼看两人关系如此,生活无望,且双方当事人也同意分手,但是男方认为在同居期间为女方恋爱投入了大量精力与财力,要求女方对男方进行经济补偿,但女方对补偿金额提出了质疑,双方就此僵持,吵闹不断,于是女方求助派出所帮忙调解处理。为妥善化解婚恋矛盾,进一步夯实命案防控工作,防止“民转刑”案件的发生,白路派出所民警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第一时间联系白路镇综治办、司法所人员共同开展矛盾调解工作。

通过调解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双方当事人均表示难以融入对方生活,感情确已破裂,要求解除同居关系。为弥补恋爱期间男方损失,女方自愿一次性补偿人民币若干元给男方作为补偿,双方以后不再干涉彼此生活,最终达成和解。

上一条:【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狮山镇卫生院:管控好慢性疾病 守护住群众健康
下一条:环州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