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哪吐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就美丽哪吐新画卷”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普秋榕 高连晗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期,插甸镇人大主席王菊林同志赴哪吐村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推进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团结奋斗、守正创新,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哪吐村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全面动员、精准发力,如火如荼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宜居宜业和美哪吐。

哪吐公路下核桃树段沿线有多个旱厕、柴堆和粪堆等,村民多次反映不美观、臭气熏天、行车遮挡视线等问题。村委会干部和驻村队员多次现场勘察,积极入户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耐心讲解人居环境整治意义,协调群众拆除旱厕、移走柴堆粪堆。

11月24日,哪吐村党总支组织党员群众以清垃圾、拆旱厕、整村容、净环境为重点,带上扫把、铲子、铁锹等工具,对沿线进行卫生清洁。本次活动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安全拆除沿路5个旱厕、移走多个柴堆粪堆,形成了“党总支引领、党员带头、群众齐干”的良好氛围,沿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下核桃树理事长李义芳说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要积极响应党总支的号召,为共建‘美丽哪吐’尽自己一份力。”下一步,哪吐村将继续围绕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以学习推动工作落实、以工作落实检验学习成效,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哪吐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上一条:招商银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插甸教育振兴梦
下一条:插甸镇:“六个一”拧紧远离酒驾醉驾思想纪律“发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