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插甸镇开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活动简讯

日期:2022年12月05日   作者:朱来昌   来源:插甸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我镇召开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协调小组第四次会议暨“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评议会,听取我镇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探索建立普法责任清单、重要普法节点提示单、重要任务督办单、履行普法责任评价书“三单一书”制度体系的实施意见并就“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履职报告进行评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宋春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守法普法责任担当,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全镇普法工作,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普法工作的头等大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普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会议要求:

●要按照武定县委、县政府落实突破的工作要求,围绕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普法责任清单、重要普法节点提示单、重要任务督办单、履行普法责任评价书“三单一书”制度体系的实施意见”。

● 要科学统筹规划,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标杆效应”,健全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法、领导干部任前考法、年度述职述法等守法普法制度,不断提高领导干部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 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机制,在执法过程中创新普法平台,推动执法普法有机融合。

● 要构建“大普法”工作格局,强化领导责任,健全运行机制,加强协同协作,为开创我镇各项稳定发展工作新局面提供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法治插甸建设走深走实。

上一条:狮山镇召开2022年农村农房火灾保险工作会议
下一条:插甸镇哪吐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绘就美丽哪吐新画卷”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