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投身军营 筑梦青春——高桥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张丽娴   来源:高桥镇人民政府    点击:[]

“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为鼓励和引导广大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军营、献身国防。近日,高桥镇积极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引导更多优秀青年报名应征入伍。

【强化安排部署,保障征兵工作的精度】

镇党政府委紧紧围绕征兵中心工作,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召开全镇专题研究征兵工作会,分析研判形势任务,讲解相关征兵政策,认清短板不足,强化协作配合,确保高效完成征兵工作。

【开展宣传动员,提升征兵工作的力度】

高桥镇以多形式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征兵政策宣传的覆盖面。利用每周二集市有利时间,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并通过乡村大喇叭、宣传海报等传统方式和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贴近青年的新媒介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多渠道对征兵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并就参军入伍的征集对象、身体状况、政治条件、网上报名时间、应征入伍青年及家属将享有的优惠政策和待遇等,向家长及适龄青年作了详细的解读。共发放《2023年征兵工作宣传册》3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悬挂宣传标语20余条、推送各类征兵宣传信息200余次,确保征兵工作氛围营造全覆盖。

【加强摸底排查,拓展征兵工作的广度】

一方面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对辖区内18周岁以上的适龄青年和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摸底排查,摸清了全镇适龄青年基本情况,分别类门,登记造册,建立适龄青年信息库;另一方面利用干部入户走访契机,对辖区内适龄大学毕业应征青年开展“一对一、面对面”上门走访,真正了解适龄青年的健康状况、家庭背景和参军意愿等,统计意向参军人数。组织在职退伍老兵对适龄青年进行宣传动员,解读征兵政策,活用退伍老兵口碑力量,解决适龄青年后顾之忧。

【形成统一思想,巩固廉洁征兵的温度】

一是严把廉洁关。严格落实廉洁征兵责任,镇人民政府和各村委会签订廉洁征兵证书。明确任务,镇纪委及时督导。

二是严把体检关。联合镇卫生院、派出所等部门有序组织开展征兵体检工作,镇武装干事全程参与体检环节组织、后勤工作,对应征青年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内外科等各个项目严格检查,如实填报体检登记表,确保将文化水平高、身体素质好的优质青年送到部队去。

最终,我镇应征报名42人,初检42人,送检36人,体检合格10人,大学毕业生6人,定兵6人,圆满完成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

上一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升级
下一条:白路镇深入开展“作风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