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动人社服务提质升级

日期:2023年03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部署科学明确,对“治国有常,利民为本”阐释精准深刻,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精髓,充分体现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团结奋斗、矢志奋斗的时代动员令。报告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对人社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未来五年人社工作在整体工作中的位置、重要性和方向,特别是其中提到的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加强困难群体就业兜底帮扶等与人社部门职能相关的目标要求,让我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社工作发展变化的新特点,聚焦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等领域新任务,主动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人社事业新篇章。

党的二十大以来己衣镇社保中心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医疗保障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全县人社、医疗保障工作重点,以“抓落实促发展”为主线,积极主动服务群众,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开拓创新疏堵点,打造线上线下及自助服务三位一体的优质经办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全天候不打烊、全区域不跑腿、全网络不排队”的社保经办服务品牌。通过举办培训、进村入户等方式教授参保群众使用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人社12333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云南电子税务局公众号等网络软件平台使参保群众及时高效获得优质服务,确保参保人员各项业务快办快结。

二是全力以赴强宣传,积极拓展多方位的媒体宣传渠道。积极拓展线上宣传,开通社保微信群、各村、组微信群,及时转发各级人社部门社保政策公告及工作动态;精心组织线下宣传,镇党委、政府统筹全镇开展社保政策“进学校、进村组、进企业、进工地”的“四进”系列宣传活动,领导带队走访全镇20余家企业,开展企业用工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座谈交流;强化提升政策培训,每周职工例会、周一晚集中学习社保相关政策,全年共计开展培训122期,培训2800余人次,打造为民服务的新阵地。

三是千方百计排隐患,健全规范完善的风险防控机制。通过开展业务培训开展风险教育,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组织社保基金风险警示教育系列活动,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意识;实施风险排查,针对排查发现的业务风险环节和漏洞进行及时整改和流程固化,增强社保业务风险防控能力;强化风险管控,利用数据比对信息化技术,保障了基金安全。

四是凝心聚力转作风,扎实开展优质高效的行风作风建设。积极参加警示教育,及时纠正违反作风效能行为;组织社保工作人员、村四职干部、社保协办员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

武定县己衣镇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杨绍正15912932533)

上一条:田心乡多措并举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投身军营 筑梦青春——高桥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3年春季征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