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中心卫生院免费为扑火队员进行健康体检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寸露蓉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春季风干物燥,火灾诱发因素多,发窝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安全,考虑到全乡扑火队每日训练,24小时昼夜坚守岗位,时刻保持临战状态。近日,组织我乡23名扑火队队员到卫生院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及医疗急救技能培训,确保他们能以健康的体魄为森林防火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体检项目包括:视力、血压、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心电图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医生做了详细的解释,为大家提供了诊疗及疾病健康指导,并对如何饮食,卫生等方面做好疾病预防工作给予建议指导,切实提高自身疾病防治能力。

体检完成后,卫生院医疗急救专业医生对队员们进行了急救培训,采取“理论学习+示范讲解+实战演练”的方式进行,通过医疗假人为队员们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切实提高了扑火队员的现场急救水平,强化了专业扑火队员应急救援能力。扑火队员表示,一定要把这份关怀化作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森林卫士”的神圣自责,守护好宝贵的森林资源。

上一条:发窝乡让小石桥插上翅膀的领路人
下一条:接过接力棒 挑起新担子 ——猫街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驻村工作队联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