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接过接力棒 挑起新担子 ——猫街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驻村工作队联席会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作者:车晓敏   来源:    点击:[]

6月2日,猫街镇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驻村工作队联席会议,加快推进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轮换工作,推动驻村帮扶工作有序衔接、平稳过渡。猫街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46人参加会议,猫街镇党委委员 组织委员申翠玲主持议。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申翠玲组织学习《武定县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驻村工作队第二季度重点任务清单》并对驻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镇党委书记赵梓惠同志指出,猫街镇新任驻村工作队员彰显出了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态度端正、行动积极的特点,充分反映出各级挂联单位和各位驻村工作队员对猫街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在会议上提出工作要求:一要严格政治规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各驻村工作队员要深刻认识到驻村工作高效衔接的重要性,切实将责任扛到肩上,强化使命担当,做到力度不减、衔接有序,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使命任务。二要严肃工作纪律,遵守驻村各项规定,以良好作风树立单位的良好形象。三要迅速完成工作交接,新、老队员要做好工作交接,形成工作交接清单,重点交接驻村经费使用情况、年度帮扶计划、2023年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及相关台账资料等。四要做好后勤保障,要关心支持驻村工作队员 ,各村委会和镇党建办要做好食宿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驻村工作队员安全管理和防范,确保驻村工作队员迅速进入角色。同时,所有驻村队员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到每周开例会,主动谋划工作;各村第一书记要加强本村队员管理,秉承安全第一原则,做好驻村队员签到制度。

此次联席会,加强了镇党委政府与各驻村工作队队员之间的联系,强化了相互间的沟通与交流,明晰了各自工作职责,拉近了二者的距离,提升了镇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队员间的相互理解、支持和协作,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其他重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发窝中心卫生院免费为扑火队员进行健康体检
下一条:发窝乡:“典”亮美好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