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擂台比武”晒实绩,“以赛促干”助振兴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张睿 李晓优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2023年8月1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擂台比武”在发窝乡拉开序幕。本次比赛采取“PPT+现场讲演+现场打分”的形式,全乡12个村党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现场比拼。既比业绩、比成果,又比状态、比干劲。乡上摆擂台、各村大比武,这场比赛激励了广大村干部的担当作为,凝聚了乡村振兴新动能,进一步引导各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以赛促学、以赛促优、以赛促干,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奏响党建引领发窝各项工作的最强音。

干得怎么样现场比一比

每个村都精心准备、握拳较劲,围绕基本阵地、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基本活动、本保障和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方面的重点工作,晒出了家底,亮出了绝活。大西邑村的“7个百亩4个千”(百亩白芸豆、百亩烤烟、百亩萝卜、百亩蔬菜、百亩水稻、百亩荷兰豆、百亩万寿菊、千只黑山羊、千棵核桃、千亩野生菌采摘区、千只壮鸡),乍基村的清洁能源新式烤烟房和蜜蜂养殖产业,花园村的斗牛争霸赛和特色法治文化阵地,阿过咪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山品村的花果山水果种植、发窝村的“国家森林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等方面让人眼前一亮。

能力强不强当面讲一讲

针对本村实际情况,各位书记按照“擂台比武”的要求,不讲空话、不说套话,当场讲思路、谈发展,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陈述,对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乡村振兴特色与亮点进行重点汇报,使与会人员直观感受到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并全面了解了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擂响新一轮“战鼓”。

到底行不行大家评一评

通过现场讲、现场评的比赛形式,各村相互较劲,纷纷拿出上半年最“靓”的项目、最实的成果、最好的“答卷”。乡党政领导对各村工作实时测评、现场打分。干得好的信心满满,干不好的脸红出汗,各村通过自己找、群众说、上级评相结合的方式,发现问题、检视不足、明确方向,积极推进工作整改。

参赛选手说

大西邑村党总支书记钱志明:“不当倚老卖老的村支书,要当一个勤政为民的村支书。”

阿过咪村党总支书记李继文:“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山品村驻村第一书记孙本辉:“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用最初的心,走坚实的路。”

小石桥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又胗:“今天的擂台比武活动让我受到很大的启发,我将协助村委会发展好特色产业,持续增加群众收入,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评委说

乡党委副书记董如惠:“通过这次‘擂台比武’,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珍惜和巩固好现在的发展局面,进一步延续良好的发展态势。”

乡党委主要领导说

乡党委书记李华:“这次比赛客观真实反映了大家近段时间的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成效满满,点点滴滴体现了大家对工作的思考、对责任的担当、对下步工作的谋划,讲得都很好。大家要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观念上求创新、学习上再提高、廉洁上要自律、职责上敢担当’的村干部。下一步,乡党委将以“擂台比武”的开展为契机,紧抓重点工作任务,补齐短板,保持决战决胜的劲头,全面激发村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细落实,尽心尽责为村民谋幸福、为村庄谋发展。”

谈成绩、揭短板、促提升、谋发展,一场“大比武”活动比出了压力、比出了动力、比出了干劲、比出了精气神。此次“擂台比武”为发窝乡全面检验各村上半年工作成效提供了平台,增进了各村党组织、驻村工作队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激励村干部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找准定位、提升境界,以比赛为牵引,点燃“头雁”热情,激活乡村振兴“一池春水”。

上一条:发窝乡:植树绿化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下一条:猫街三向发力拓宽就业渠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