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发窝乡:植树绿化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

日期:2023年08月16日   作者:陈芊地 莫开国   来源:发窝乡人民政府    点击:[]

“植树造林,造福子孙,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能为加快建设绿美发窝尽微薄之力,我们很自豪。”日前,正在参加植树绿化的发窝乡山品村党总支书记张文龙表示,通过义务植树,不仅美化了环境,也增强了广大干部群众爱绿护绿意识,点燃了乡村振兴的希望。

在大西邑村委会植树现场,干部群众情绪高涨,迅速投入植树中。搬运树苗、扶直苗木、挥锹铲土、压实泥土有序展开,各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将一棵棵树苗放入树坑,植树点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300棵大树杨梅、200棵香樟在村里和村庄周边“安家落户”,苗木错落有致、迎风而立,展现蓬勃生机。

据了解,发窝乡将乡村绿化示范项目与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聚集乡村绿化、亮化、美化、文化等短板,围绕缺什么补什么,突出乡村特色和田园风光,综合提升乡村自然风貌,绿化洁净村庄,坚持“适地适树”,今年共栽植大树杨梅1050棵,棵香樟1200,四照花50棵,对5个示范村委会进行了全面绿化美化,为乡村振兴增添绿色底蕴。

“下一步,我们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林长制责任体系,通过‘规划扩绿、全域植绿、局部补绿、见缝插绿’,厚植生态底色,深入推进造林绿化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融合,以造林绿化促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努力让发窝的绿水青山颜值更高,让金山银山成色更足。”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李刚说。

上一条:发窝乡“三个强化”全面完成乡村绿化示范项目
下一条:发窝乡:“擂台比武”晒实绩,“以赛促干”助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