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日期:2019年01月02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计局    点击:[]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卫计系统工作实际,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制定工作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卫生工作实际情况,调整充实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同时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领导分工,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为推进工作落实,我局于7月27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研究会,主要领导听取了上半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11月15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再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促落实好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我局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等,以严明的制度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

二、加大公开力度,推进工作落实

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我局结合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责任股室及完成时限,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为方便公众了解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年初编制了《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目录》。每季度围绕政策解读、“三公”经费、权责清单、政务服务建设、“放管服”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重大民生事项、健康防病知识、政务舆情回应、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健康扶贫政策及现代医院管理等内容,采取网站公开、宣传栏公示、电子显示屏公开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在制定下发文件时,由各股室注明文件的公开属性,对确定不公开的文件,在文件审批单上写明不公开的理由,同时在文件审批环节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公开的信息不涉密”。在日常工作中做好“12345”政府热线的接听回复工作,确保群众的咨询、诉求得到及时答复。目前,我局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63条,通过各医疗卫生单位电子显示屏主动公开信息3360余条,通过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栏主动公开信息1620余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开信息5600余条。

三、加强监督考核,确保工作实效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上级要求及工作实际,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纳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年终考核,写入卫生计生工作目标责任书。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