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卫生健康局

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日期:2018年12月04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卫计局    点击:[]

按照《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武政办发〔2018〕41号)文件精神,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到位,现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及典型经验做法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按照文件精神,我局结合卫生工作实际情况,于7月27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研究会,主要领导听取了上半年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半年信息公开工作任务。11月15日召开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主要领导再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促落实好全年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结合州、县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调整充实了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县、乡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为成员。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氛围。二是明确目标,完善制度。我局紧紧围绕“四个着力,一个确保”的目标,即“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强化公开平台建设管理,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确保2018年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修改完善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依申请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策文件解读制度等,以严明的制度推进工作任务的落实。三是细化措施,推进落实。结合州、县相关要求,年初编制了《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信息公开目录》。在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上级相关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重点围绕政策解读、“三公”经费、权责清单、政务服务建设、“放管服”信息、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重大民生事项、健康防病知识、政务舆情回应、医疗机构信息公开、健康扶贫政策及现代医院管理等内容,采取网站公开、宣传栏公示、电子显示屏公开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对政务信息进行公开。在制定下发文件时,由各股室注明文件的公开属性,对确定不公开的文件,在文件审批单上写明不公开的理由,同时在文件审批环节做好公开信息的保密审查工作,确保“涉密的信息不公开,公开的信息不涉密”。在日常工作中做好“12345”政府热线的接听回复工作,确保群众的咨询、诉求得到及时答复。目前,我局通过武定县人民政府网站公示信息154条,通过各医疗卫生单位电子显示屏公示信息3300余条,通过局机关及各医疗卫生单位宣传栏公示信息1600余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公示信息5600余条。四是加强检查,确保实效。为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结合上级要求及工作实际,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纳入对各医疗卫生单位的年终考核内容,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对各医疗卫生单位信息公开工作的检查指导,确保信息公开任务落实到位。

二、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一)我局工作经费紧张,工作任务繁重,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都身兼多职,有限的资源和精力给信息公开工作带来困难。下步工作中,我局将积极争取资金,加强人员配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二)目前省州暂未出台卫生计生领域的信息公开制度及相关规定,待省州出台相关文件后,我局将严格按要求及时制定我县贯彻落实办法。

                                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12月3日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下一条:武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