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乡村振兴局

武定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武定县乡村振兴局   来源:武定县乡村振兴局    点击:[]

一、总体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方面

1.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202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公开指南、公开制度完整、准确,并及时进行动态更新。一是在信息公开前依法依规严格审查,依法保护好相关人员个人隐私,对于涉及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公开时按要求去标识化处理,选择恰当的方式和范围。二是全面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结合职责任务变化对主动公开目录进行动态更新调整。三是按照《条例》要求,信息发布按规定操作,信息页面清晰、正文字体格式统一。

2.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依申请公开互联网、线下受理渠道畅通,受理程序规范。根据要求制定了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流程、答复等工作规程以及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未收到网络、信函、传真等形式申请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也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解读回应方面

2022年,我局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围绕稳定市场预期加强政策解读、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四个方面,把公开透明作为工作的基本要求,以公开促进政策落地见效,聚焦深入推进综合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部署,及时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

(三)平台建设方面

1.强化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定期对网站管理工作开展督促检查,使网站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存在的问题。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运行正常,管理规范。

2.设立官方微信公众号,积极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工作信息、动态资讯,重点就政策法规、公示公告等内容进行依法公开。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提升服务水平。

(四)组织保障方面

1.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局党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根据机构改革后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补充完善了领导机构。由局办公室负责日常政府信息公开资料组织和审核各股室报送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督促指导,健全工作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措施,多元化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并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工作纳入本部门内部绩效考评体系,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五)日常工作。按照上级文件要求,2022年我局主动规范化的做好门户网站各级栏目信息的更新发布,及时更新完善领导信息3条,认真排查并清理了历年度发布的含有个人隐私信息6条。截至12月31日,我局在政务平台信息公开栏目集中发布政务信息51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栏目1条、“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栏目1条、“信息公开制度”栏目1条、“政府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栏目1条、“部门动态”栏目6条、“乡村振兴”栏目10条、“专项资金管理”栏目13条、“预算执行情况”2条、“人大代表建议”栏目13条、“政协提案”栏目3条;“武定乡村振兴”公众号发布信息22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3.其他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是阳光行政的应有之举,是政治文明的具体表现。2022年,通过认真的自查,我局在工作中还存在对政务公开不够重视;形式单一,内容简单;信息发布不及时等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注重强化工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明确政务公开和网站管理的责任分工,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切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武定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度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费情况。

上一条:武定县乡村振兴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乡村振兴局2022年分管领导履行平安建设述职报告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