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政务服务局

武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7年,政务服务管理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的精神,重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落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结合政务服务管理局实际,专人负责,积极开展政务服务管理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本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1、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我局成立工作机构,成立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杨亮旭同志任组长,钱嘉庆同志任副组长,网络信息技术股具体负责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

2、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情况。制定了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制度,并进一步完善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和监督,促进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3、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建立健全了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保障机制,规范梳理我局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目录和指南,拓宽了我局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渠道。

4、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创新公开载体,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一次性告知单、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专栏等载体进行公开。

二、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情况

1、推进重大项目联合审批工作,公开工程项目规划、论证、立项、审批及政府投资资金种类、数量和使用等情况。我局牵头并协调有关部门,及时解决重大项目的并联审批。

2、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建设,推动政府采购、土地招投标、建设工程招投标等信息公开、公布情况。为杜绝公共资源交易“暗箱操作”、违法违规,提供公开、公平、公正的交易平台和优质的服务。

3、推进武定县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和武定县为民服务站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协助县委组织部依托县政务服务中心和乡(镇)为民服务中心,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建立县、乡(镇)、村(社区)、组为民服务站综合平台,将各类服务项目放到综合平台上,实现各级党组织信息互联互通,实现“三屏互动”(电脑屏、电视屏、手机屏),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我局公开的信息没有存在虚假、不完整的情况。

2、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7年,我局加强对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的梳理和编目,通过政府网站、电子显示屏、一次性告知单、宣传栏等公开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计525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37件,主动公开18条,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2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428条。

3、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我局根据实际情况,能及时更新所公开的信息内容,并对政府门户网站的公开内容根据发展情况及时进行更新。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2017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2、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按照县政府要求,我局严格审核把关政府信息,该公开的必须公开,不予公开的绝不公开。

3、接待场所建设、完善、维护及工作运行情况。我局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栏,及时公布政府信息,在每一个进驻政务服务管理局的窗口单位放置了一次性告知单,方便群众查阅咨询;并按规定程序受理、审核、处理和答复群众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的情况

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5日止,我局未接到任何的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问题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不够深入;二是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及应该公开的未能做到全部公开或公开不及时;三是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体制机制建设有待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二)工作措施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学习培训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加大政府信息采集和发布力度,提高信息质量,丰富公开内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重点、及时的公开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武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