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窦小军参加高桥镇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

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作者:杨成荣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3月4号下午,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参加高桥镇代表团审议审查报告

窦小军对高桥镇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高桥镇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各族干部群众,采取全盘统筹、全民动员、全力攻坚的工作思路,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脱贫攻坚方面,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2562户9906人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27.1%下降至0。特别是小河村委会,多种因素交织,是全州被国务院挂牌督战的唯一村委会,通过大家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啃下了最后的“硬骨头”,成绩来之不易,工作值得肯定,为下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提供了经验。在产业发展方面,高桥镇做了大量有益探索,探出了一条在贫困地区通过发展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经验。去年10月3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高桥镇勒外村,把我县这几年的脱贫成效以点带面展现出来,它也是这几年沪滇扶贫协作的典范,为全县作出了示范,作出了标杆。窦小军希望高桥镇进一步总结、推广、复制这些经验。在党的建设方面,在村“两委”换届工作中,镇党委政府担当作为,对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不宜担任的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调整,补充了新鲜血液,优化了结构,为下步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就做好2021年工作,窦小军要求,要抓好春耕生产、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会相关筹备工作、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森林防火、环保督察整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
下一条:李玉林参加狮山镇代表团审议审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