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2022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2月7日,武定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相关会议精神,动员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着眼于早、着力于快,领指标、扛任务、担责任,壮士气、强担当、抓落实,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展现新作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李坚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副县长围绕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就分管联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绘制了新一届政府和今年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全县政府系统要严格按照县党代会和县“两会”部署要求,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主动认领、逐一落实,对题作答、如期交卷,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 要端正心态,保持积极乐观。正确处理全县利益与局部利益的关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正确处理攻坚克难与坐守摊子的关系,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武定发展之所忧,急武定发展之所急;正确处理主动担当与追责问责的关系,切实增强担当意识,解开思想疙瘩,放下思想包袱,主动适应新形势,坚定信心抓发展。

  • 要调优状态,提振干部士气。要调整精神状态,真正把精气神提起来、聚起来,以新状态、新面貌投入工作;要调顺工作状态,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大抓发展、大抓经济、大抓产业、大抓项目、大抓招商;要调养身体状态,合理调配工作节奏。

  • 要亮出姿态,务实担当干事。交办工作要不推不躲,主动认领、积极接受;推动工作要不等不靠,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工作要不拖不误,强化“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效率意识,雷厉风行,快办快结。

  • 要保持常态,守住发展底线。严守政策底线,把握政策机遇、争取政策红利;严守安全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严守廉洁底线,做到个人干净、班子干净、单位干净,共同营造干净干事、廉洁从政的优良政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进一步抓好工作谋划和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季度稳开局、民生保障、春耕备耕、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参加会议。

上一条:崔同富参加武定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定发展信心 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下一条:李克强这9句话,提气!暖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