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监管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1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省州驻武各单位: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开展日常监测,现将2023年1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1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对县政府网站及10个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情况开展检查,检查比例为100%。

(一)网站运维检查情况

1月,县人民政府网站共发布信息302条,其中,信息发布量为零的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县搬迁安置办和环州乡、万德镇。

1月,县政府网站共收到网民留言8条,已全部答复。按问题类型分类:咨询类4条,占总数的50%;诉求类2条,占总数的25%;建言类2条,占总数的25%。按分布情况分类:县公安局1条,县交通运输局2条,县卫生健康局1条,县城管局1条,高桥镇1条,白路镇1条,己衣镇1条。

(二)政务新媒体运维检查情况

武定县2023年1月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汇总表

(监测时间:2023年1月1日——2023年1月31日)

序号

主办单位

新媒体名称

发布条数

1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35

2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

108

3

县公安局

武定警方(新浪微博)

28

4

县公安局

武定交警大队(新浪微博)

96

5

县司法局

武定法治在线

42

6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0

7

县乡村振兴局

武定乡村振兴

18

8

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武定工信科技局

10

9

县文化和旅游局

武定文旅

15

10

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武定政务服务

15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思想认识存在差距。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到位,部分单位存在办事拖拉、效率低下、报送材料不及时等问题。如:已正式发文并多次提醒,仍然有单位未报送2022年度政务公开考核材料。

(二)信息更新不及时。一是部分单位发布内容存在错别字、格式不统一、栏目不更新、长期不发布信息等情况。如:县交通运输局、县搬迁安置办、环州乡、万德镇本月信息发布量为零;法定主动公开部分栏目长期不更新。二是部分单位对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重视不够,未按照《云南省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办法》中“除节假日外,每天至少更新发布1条信息,每两周至少发布1条原创信息”的要求执行。如: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微信公众号“武定工信科技局”除节假日外有9天未按要求发布信息。

三、下步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部门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将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融入到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中。

(二)进一步规范政务新媒体管理。各级部门要加强政务新媒体运维管理工作,按照“谁开设、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抓日常,经办人落实具体工作,切实压实运维责任,做好日常内容更新维护工作,及时在“全国政务新媒体信息报送系统”中更新备案信息,对确属无力运维的政务新媒体账号,要加大清理整合力度,如无必要该关闭的关闭。

(三)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健全完善风险排查机制,加大日常自检自查力度,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消除风险隐患,不断提升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建设管理水平。

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2日

上一条: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3年2月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测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武定县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2022年度)

关闭